张起灵的大夫人(复健版)

回归期,缓慢囤稿ing

【all桑/无限流】长夜将醒(三)

  我更了哦更了哦更了哦更了哦更了哦~

  发文的时候楼道里突然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喊声,就很应景(*´∀`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一、阴宅诡事篇(3)

  江澄死盯着在他们身侧细细嗅闻的无头女子,心中奇异地平静了下来。

  此时,他正一手紧捂着自己的口鼻,一手护住怀里的少年,稍有差池,一切就会出现不可挽回的变故。

  他知道,自己哪只手都不能松开。

  好在无头女子很快放过了他们,带着满身的血腥气无声走远,任由另一个小小身影蹦跳着跟在背后。

  他长舒一口气,放下了掩面的那只手,金光瑶温和的提醒突然响起:“江公子,你现在也该放开怀桑了,他哪里经得起你这样的力道。”

  江澄脸色一变,随即感到胸膛被人戳了两下,然后传来了聂怀桑闷闷的声音:“江兄,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 那力气不轻不重,可他的心却如同被羽毛一下一下拂过,江澄没来由地开始焦躁起来。

  他急忙松开对少年的禁锢,不自在地问:“我......让你难受了吗?”

  聂怀桑正在整理衣袍,闻言扑哧一笑:“没有,若不是江兄及时出手相救,情况不知会凶险到何种地步。”他凝视着对面的紫衣少年,头一次认真喊了对方的全名:“江澄,谢谢。”

  对方没出声,脸上带着未反应过来的呆滞,聂怀桑又补上一句:“连着上次的那份。”

  他仰起脸庞,笑意浅浅:“你为何不早些告诉我,我还以为那时是魏兄呢。”

  江澄偏过头:“不是什么值得说的......你没事就好。”




  三人继续前行,各自间的交谈也变得更少。夜深露重,阴气森森,直逼得人想要尽快逃离这处诡异黑暗之地。

  在行至一个房间时,金光瑶微一皱眉,脚步迟疑了几秒。

  聂怀桑问道:“三哥,可是有什么不妥?”他顺着金光瑶的视线望去,惊讶地瞪大眼睛:“啊!这里......”

  “连落灰都没有,像是被人用心擦拭过。”金光瑶抚过门上那些精巧的雕花:“比起宅子的其它角落来说,这里干净的不正常。”

  江澄突然开口:“恕江某多嘴一句,若我没记错的话,之前敛芳尊与莫公子便是从这个方向走出来的吧?”

  金光瑶微笑:“既然江公子提了,我就把当时的未尽之言一并说了吧。不知是谁往金麟台送了一份无字竹简 ,和先前我们在庭院中央所见有提示语的那个一模一样。我正待要细细研究呢,下一刻就到这儿来了,还没走几步就遇到了你们。”他的笑容淡了一点,语气中的温和从容倒是没变:“至于玄羽......他不愿详说来到这里的原因,我也不好追根究底啊。”

  江澄轻哼一声:“敛芳尊真是心软,我不好插手你们金家的事,但也请您管好自家子弟。”他意有所指:“别让有的人......生出些乱七八糟的心思。”

  聂怀桑越听越不对劲:“江兄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......”

  “江公子何出此言?且不说江家和金家本不必如此生疏,就拿玄羽这件事来说,若我把他逼得太紧,那也太过于不留情面。”金光瑶不知有没有听懂江澄的话中之意,轻飘飘叹了口气:“他心性单纯,哪里会懂得那么多的弯弯绕绕......江公子到底只是不信我罢了。”

  江澄撇嘴,不置可否,顺手将聂怀桑往身边一拉,带着人就要去推面前这扇房门。

  “不是,江兄。”聂怀桑费了点力气才挣脱出来,一字一句开口:“我信三哥。”

  望着江澄开始变冷的神色,他无奈道:“我也信你。”

  少年摇着手里的折扇,表情里充满了“一个两个怎么都这么幼稚”的揶揄,看上去苦恼极了:“有什么误会先放下,等成功出去后,我们再好好把话说开吧。”




  房内的布置很是清雅,帐幔轻垂,顶上缀着一串一串的茜色流苏,桌案和围椅都摆的规整,墙上挂着的古画里是一丛娇艳欲滴的牡丹,与窗边小桌上一盆素白的晚香玉相映成趣,一浓一淡,给原本略显寡淡的居室平添了一分生动的绮丽。

  聂怀桑来了兴致,展开扇子开始摇头晃脑:“梦深忽见阆风苑,恐惊佳人春水眠。”他赞叹道:“这屋子的主人,一定也是一位这样温柔美丽的佳人。”

  江澄凉凉道:“也可能是刚才困住我们的那位。”

  被扰了兴致的聂怀桑不满地反驳:“江兄!你总是这样不解风情,若是魏兄在......”

  “是,我就是学不会魏无羡油嘴滑舌那一套,现在学不会,以后更学不会!”对方不知是想起了什么,脸色更加不好看了。

  聂怀桑被他突如其来的火气惊得向后一退,直直撞入另一个人温暖的怀里。

  金光瑶安抚性地捏捏聂怀桑肩膀,然后向江澄温声劝解:“怀桑不过是少年心性,说了几句寻常的玩笑话而已,何必冲他发这么大火气?”

  他忽然弯起唇角:“江公子......今日的确是过于急躁了。”




  气氛一时陷入胶着,江澄不再说话,冷着脸独自在角落里默默搜寻。

  聂怀桑有心想上前说些什么,被金光瑶拉住,后者轻轻摇头。

  “刚才的事非怀桑之过,不如让他一个人先冷静一下,你们少年人脾气都是这样,来的快去的也快。”走到房内一处僻静的角落时,金光瑶小声开口:“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赶快去找有用的线索才是要紧事。”

  聂怀桑将心中的委屈压了下去,乖乖点头:“嗯。”

  他转而想起金光瑶话语中的违和,疑惑道:“按年岁来说,三哥其实与我们相差不大吧,哪里需要说‘你们少年人’这种话嘛?”

  少年歪头望过来的样子像某种毛绒绒的小动物,金光瑶的心里蓦然软了一瞬。

  “我不一样的。”他的脸上分明仍然挂着笑容,却莫名有了悲戚的意味:“我从来不曾......懂过你们的心境啊。”




  脚步声慢吞吞靠近,二人回头,看见了满脸别扭的紫衣少年。

  江澄递过来一张薄纸,眼神不知飘向了哪个地方:“给,从那盆小白花底下找到的。”

  聂怀桑看他这副模样实在是有趣,自己的小情绪也就烟消云散了,他笑嘻嘻接过:“江兄辛苦了。还有,那花有着很美的名字,叫晚香玉。”

  江澄:“哦......你喜欢的话,我下次送你一盆?”

  聂怀桑:“噗。”他忍不住开玩笑:“江兄以后要追求心上人的时候,一定得先向我讨教一二。”

  语毕,他也不管对方微变的脸色,自顾自地开始端详手里的东西。

  纸页的边缘是一些不规则的线条,一看便是从某本东西上撕下来的。

  “上头记载的东西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金光瑶迅速提炼出文字里的关键信息:“庆安沈氏,是当地颇有名望的大家族,数代家主都创造了不小的成就,极受百姓爱戴。其中犹以......”

  聂怀桑无奈扶额:“还真是断在了关键地方啊,也许这是某本县志上的一页。不过,只要这不是一张毫无意义的废纸,我们现在大抵就是在这沈氏府邸中了......嗯?什么味道?”

  “刚才我就闻到了。”江澄戒备地盯着窗边,冷声道:“这小白花妖得很,从我们进来起,香气就越来越浓了。”

  聂怀桑叹气:“江兄,是晚香玉......”

  金光瑶的表情突然难看起来:“不对劲,里面似乎混了什么其它气息,这花香就像是刻意把它压过去一样。”

  他闭眼确认一番,最后终于开口:“是......腐臭味。”

  几乎是在同一时间,聂怀桑终于想起了晚香玉祛臭除虫的功效。




  幽绿色的烛火重新燃起,魏无羡警告性地看了身旁的少年一眼:“安心探查就是,不要节外生枝。”

  那个人不在的时候,莫玄羽一般都是这副沉默不语的模样。闻言,他轻轻垂下眼眸:“我不会给怀桑哥哥添乱子的。”

  魏无羡背过身,用力深呼吸一口气,强忍着不让自己骂出声来。

  人偶坐姿依旧,笑容未变,借着冷色的光线,那张宣纸上的字迹登时一览无余,全都是重复着同一个人名,密密麻麻,让人忍不住心惊。

  魏无羡下意识念了出来:“阿舫......”

  自然是无人回应,空旷的房室内不知为何还生出了一阵阵缥缈的怪异回声。魏无羡心知不对,他紧绷着神经,在余光瞟到莫玄羽惨白的面色后,猛然转身抽出随便。

  小女孩睁着漆黑的眼洞:“哥哥是在叫我吗?”

  魏无羡现在最听不得的就是“哥哥”二字,他怒极反笑:“行啊,这下看清你的样子了,也是时候好好教你些道理了。”

  剑光冷厉,直冲着对面的小小身影而去。




  “三哥,江兄,你们不要劝我了,这异状一定与什么重要的东西有关,我必须亲自挖出来看看。”

  江澄握住少年手腕的力气松了一点:“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,早些回去要紧,如果这里头有什么危险的东西,到时候我可不会管你!”

  聂怀桑闻言释然地笑了:“嗯,江兄护我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金光瑶没上前阻拦,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,轻叹道:“若要问我的意见,我自然也是不赞成的,好歹也要与魏公子他们商议过才考虑。不过怀桑既然心意已决,那我还是当初那句话,你只管安心向前走就好。”

  聂怀桑的鼻腔涌起酸意:“谢谢......三哥。”

  他不再多言,将那一大束小巧玲珑的晚香玉挪出,顿时,土腥气包裹着的腐烂恶臭味变得更加浓烈,让他的胃里忍不住翻滚起来。

  聂怀桑克制住自己想要干呕的冲动,用力吹开异物上面的一层薄土。

  一张已经破碎大半的脸与他无声对视着,口腔位置还残留了一点晚香玉的根系,花朵在生长的过程中,大概吸收了很多血肉,然后逐渐向深处扎根,从口腔慢慢向大脑蔓延,最后一点一点地将她蚕食殆尽。

  留下些许散落的碎骨,和一张不成形的柔软脸皮。

  聂怀桑的心中骤然发紧,手腕上传来了熟悉的滚烫刺痛感,让他生生止住了自己想要叫出声的冲动。

  他转身淡淡道:“可惜了,不能将头还给她了。”


————TO  BE  CONTINUE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ps:聂导的诗是我随手乱作的,结束完魔道十二钗判词系列后,发现自己掌握了押韵狂魔技能哈哈哈哈哈嘎,阆风苑化用“阆苑仙葩”,形容神仙居住的地方√

  我jio着我挺小清新的,大概重口禁忌东西看多了,就很平凡.jpg

评论(3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