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的大夫人(复健版)

回归期,缓慢囤稿ing

【声入人心】无以为歌(上)

  现代架空设定,伪悬疑(毕竟我很废,逻辑死文笔死那种)

  cp:云次方,深呼晰,小凡高,佳昱互晓,龚方

  视角切换频繁,我写文会共情,所以这大概是篇混沌无序又迷惑的产物,这个故事并不是只服务于cp,更多是传递自己当时疯狂的心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01

  “......那是毒药,是魔盒,是诱人堕落的......罪恶却甘美的果实。”

  “这座城市没有音乐,永远也不会有。”

  02

  黄子弘凡推开门,大声招呼房间里的少年:“走了!你闷了这么多天,是时候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!”

  高杨轻轻抬头,好看的眉眼皱成了一个细小的弧度,声音却没有多大起伏:“你怎么又不敲门。”

  “这是阿姨同意的!”

  03

  “说真的,你到底在研究什么啊。”黄子弘凡戳戳身边人的脸,换来对方温柔的警告眼神后又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手:“马上就要全城戒严了,听蔡程昱说,新的宵禁规定过几天就会出来,到时候我们就没这么多自由了。”

  高杨将桌上混乱的书稿整理完毕,疑惑道:“他哪里来的消息渠道?”

  黄子弘凡语气有些不确定:“呃......他说他认识警局里的人?”

  高杨挑眉:“然后你就信了?”

  “蔡程昱那人怎么可能会骗人嘛哈哈哈哈......”

  “不是。”高杨揉了揉太阳穴:“我是怕他被人骗了。”

  04

  五官凌厉的男人沉默地坐在办公桌前,手指在桌面上一下一下地打着拍子。

  原本杂乱无章的节奏慢慢凝成了奇妙的韵律,马佳下意识张口,喉间突然涌上陌生的冲动。

  我在......干什么?

  一阵“叮铃铃”的声音打断了他的疑惑,马佳拿起电话听筒,表情随着那头的汇报愈发沉重。

  他闭目深呼吸了一口,再睁眼时,面上已经恢复平静:“第十个了,这次的是谁?”

  “名字叫周深,挺受欢迎的一个男孩子,我们已经派人通知家属了,需要去调查他的朋友吗?”

  马佳望了一眼窗外:“先不用,你们明天......就公布宵禁规定吧。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他再次把目光投向外头的天空,灰暗的色彩如同一块蒙尘的幕布,无声俯瞰着整座城市。

  一如既往。

  05

  “就这种死气沉沉的天,能有什么新鲜空气,我还是不出去了。”

  黄子弘凡惊异地睁大眼睛:“高杨你怎么回事,是还没睡醒吗?天空一直都这样啊。”

  高杨不想跟他多说,只将手边的书稿又往角落挪了些,压在最下面的纸露出了一点发黄的边角。

  看起来颇有点年代感了。

  06

  蔡程昱满怀期待地跑到警局门口,在得知那个熟悉的人并不在时,他莫名其妙地开始失落。

  后面跟上的郑云龙追得上气不接下气,好不容易才缓过来。

  “多体谅一下老年人啊,好歹也等我停个车......”郑云龙瞅见蔡程昱蔫巴的样子,乐了:“这是哪家被霜打的茄子呀?”

  蔡程昱依旧怏怏的:“龙哥,嘎子哥为什么不和你一起来啊?”

  郑云龙叹了口气:“他去找你晰哥了,说是要一起去出事的地方再找找线索。没事,我陪着你他放心。”

  “哦......”

  “我们都很担心深深,所以一定会找到真相的。”郑云龙拍拍男生的肩膀,温声安抚:“倒是你,可不许再出什么事了。”

  07

  龚子棋看着眼前人清亮的眼睛,即将脱口而出的责备又被他吞了回去。

  他懒懒地转动手里的匕首:“你倒是胆大,宵禁时间还敢到处乱跑。”

  方书剑没理会这话里的讽刺,一字一句笃定道:“你一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  “所以呢?”龚子棋嗤笑一声:“我好像没有......必须要回答你的义务吧?”

  他笑得更加肆意:“一个除了过分活泼外没什么特别的小男孩,我没把你丢给外面巡逻的警察,就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。”

  龚子棋饶有兴致地眯起眼睛:“或者说,你还能拿出更有价值的东西?”

  08

  “郑云龙先生是吧?你好,直接叫我马佳就行。”

  郑云龙礼貌性地伸出手:“你好,我们是周深的朋友,不知道能不能为警方这边帮上什么忙。”

  “行,本来想过几天去找你们的,你们今天既然来了,我正好先了解点情况。”马佳打开办公室的门,朝跟在他们身后的小尾巴瞪了一眼,示意蔡程昱去外面等着。

  只是这一眼没什么杀伤力,跟他平日里训诫下属的样子完全不同。

  目睹全程的郑云龙微笑解释:“蔡蔡也算是我带过来的,说不定能提供更多信息。如果从前有什么冲撞马警官的地方,还请您不计前嫌。”

  马佳一愣,随即连连摆手:“没有没有,这孩子挺乖挺好的。”

  就是有时候固执得可怕。

  09

  高杨的妈妈从来没想过自家儿子会做出离家出走这种事。

  她儿子一向安静懂事又有主见,从来不让家人担心,除了这几天把自己闷在阁楼看书外,实在是没有什么异状。

  黄子弘凡恰巧这时候打来电话,听到消息后立即往楼下跑。

  “阿姨您别担心,您赶快先报警,我马上出去找人,保证把他安安全全送回去!”

  挂断后,他一边拨高杨的号码一边打开家门。

  手机那头的人站在门外,正静静地望着自己。

  高杨笑的很从容,眸底的光彩甚至比不远处的路灯更明亮。

  10

  马佳的脸色很难看:“你说,你夸他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好听,他不仅没觉得被冒犯,反而还挺高兴?”

  这下连郑云龙都诧异了:“蔡蔡,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?”

  “我......我以为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”蔡程昱不安地低下头:“这难道不是一句普通的夸奖吗?”

  “我从来没看见深哥那么开心过,是发自内心的,放下一切也想通一切的那种。他还说......”

  蔡程昱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笑意在对方眼睛里化开,明媚到让人心驰神往。

  周深指着常年不变的暗沉天空,语气轻快:“这片灰色之外,一定有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地方,在等着我放声歌唱。”

  “一定有的。”

  11

  方书剑咬紧嘴唇,神色变换不定。他片刻后才开口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 龚子棋终于察觉到男生的不对劲,对方的情绪已经濒临崩溃,这不正常。

  “好了,刚才全是我逗你的。”他认命地站起身,朝对方靠近了两三步,停在一个暧昧却不越界的距离上。

  “我在这里。”他的声音变轻:“把你遇到的一切都告诉我,好不好?”

  12

  马佳的情绪逐渐暴躁,却又不好当着人的面发作。

  尤其是蔡程昱,觉得自己闯了大祸,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,那根柔软的呆毛都无精打采地耷拉了下去。

  马佳努力让自己平静一点: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从哪里知道的百灵鸟的典故?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孩,应该不太可能接触到这些被禁止的传说。”

  “......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,我跟他一起看过那些旧书,我真的很喜欢里面的故事。”

  蔡程昱小声回答:“他叫高杨。”

  13

  高杨看向眼前还没缓过神的少年,笑容未变。

  “黄子我问你,”他晃了晃手中破旧的纸张:“我想去做一件很危险的事,你陪不陪我?”

  黄子弘凡盯着高杨,神情复杂。

  半晌,他才说出一句:“那我们小心一点啊,现在是宵禁时间,外面还有不少巡逻队呢。”

  14

  将魂不守舍的蔡程昱送回家后,郑云龙带着满腹心事回到住处。

  室内一片漆黑,他轻声呼唤:“嘎子?”

  看到熟悉的身影后,郑云龙稍稍松了口气,伸手去探开关:“怎么不开灯?”

  在暖色的光线中,他看见阿云嘎将身体蜷在一团阴影里,望过来的目光包裹着令人心惊的东西。

  “大龙。”他的嗓音嘶哑得不成样子。


————TO  BE  CONTINUE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还是没搞出想要的样子,等我下次共情再继续√

  争取快点填坑|゚Д゚)))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