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的大夫人(复健版)

回归期,缓慢囤稿ing

【薛宋】一执一念一浮生(楔子)

  BGM:《栖凰》

非黄泉路上  此生王不见王


  圈名轩蔚,咸鱼渣渣√

  是室友姐妹点的cp,这篇文终于可以送出去辽!

  以前没想过这对,业务不熟练,每天都在担心是不是又ooc了 (′~`;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他身负双剑,在尘世间踽踽独行太久了。

  久到那些滴血的记忆都化成了模糊幻影,偶尔回想起来,甚至连恨意也变得有些不真实。

  漫长年岁里,玄门各家的主人换了一代又一代,到了如今,他的故人们已经无一在世。

  曾经的那么多年少风流,爱恨纠葛,最终都只会成为后人茶余饭后的江湖谈资。渐渐地,连所谓的传说也开始减少,直至销声匿迹。无人品评,无人忆起。

  再到后来,锁灵囊中两团残魂的气息越来越弱,终于,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一切归于死寂。

  他想着自己的路途该结束了,所有故事都要画上个句点。那,就这样吧。

  就这样默然等待,等待自己消散在天地间。



  ——汝乃何人?

  ——宋子琛。

  ——吾观汝一生,皆为‘‘是非恩怨’’四字所困,确是引人唏嘘。然众生皆苦,红尘纷扰也只是虚妄之物,吾好心留你魂魄,一入轮回,前尘往事尽数忘却,何不好好享受新生?

  ——无妄之灾终致恶果,子琛心中有悔,不敢忘,不能忘。

  ——汝待如何?

  ——我勘不破那些因由,亦不甘心最终落得这样的境地,故来求一个回到原点的机会。

  ——汝有何愿?

  ——......一愿师门长长久久,二愿至交平安喜乐,三愿人间盛世太平,苦难之人有希望依托,作恶之人有天道惩戒。


 


  等宋岚睁开眼时,天色刚蒙蒙亮,朝霞透过窗幔,在居室内洒下几缕澄澈的微光。

  他正兀自出神,没注意到房门被悄悄拉开了一条缝,一个长相讨喜的小孩在门外探头探脑。

  “大师兄醒了!大师兄醒了!”随着他这声高呼,一众小弟子全都从外头呼啦啦拥进来,围在宋岚床前叽叽喳喳:“大师兄真是让我们担心死了!还好医师诊断你只是中毒昏迷,并无什么大碍。”

  “掌门也很是挂念你,日日都来询问情况呢。”

  “这次碰上的到底是什么邪祟啊,竟然这么可怕阴毒,连大师兄都着了它的道。”

  “管它是什么东西!身为白雪观的弟子,掌门自小是怎么教导我们的,都跟我大声念一遍!”

  “心有利剑,行侠人间!!!”

  “记牢了!这邪祟做尽恶事,还伤了大师兄,往后我们一定要千百倍讨回来!”

  “......”

  “大大大大师兄你怎么哭了......”这群小少年们平日里见惯了宋岚严肃沉稳的样子,乍然间看他眼圈发红,都惊慌得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  “无事。”宋岚大力握紧了床前的拂雪,像是要将熟悉的剑身揉进自己的血肉,他声音微微颤抖:“谢谢你们,为我担心了这么久,劳烦告诉掌门我即刻就到,现在......请让我独自待一会儿。”

  小弟子们都向来听他的话,很快便四下散去。宋岚起身下床,踉跄着冲到铜镜前。

  说是大师兄,其实镜中人也还只是个满脸稚气的少年,身量未足,腰杆却挺得笔直。少年面容清俊,目光坚毅无畏,虽说还没完全长开,但已经可以隐隐窥见其未来如玉君子的风采。

  若我初心不变,若我依旧不会妥协,我还能保护好想要保护的人吗?

  所幸一切都尚早,他的师门还在,他的挚友还在,噩梦还没开始,或许有些事情并不会变成死局。

  宋岚手握拂雪,一步一步慢慢走出房门。

  室外,朝阳初上,光华漫天,天地都恍如新生。
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————

  先试个水,强迫症促使我要慢慢找感觉~

  没想到这对这么冷hhhhh我就当作是小白练笔了,噫


评论(9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